设置

关灯

230章 传道三祖

下细节。”

    你们应该注意到,虽然所有的人类都会生病,可是有些人病不重,会很快痊愈。这些人是因为多吃熟食的原因。

    山中野兽吃四方杂物,身上多有毒性。

    烈火中做成熟食,吃一些普通的野兽,就会很少生病。

    另外夜晚寒冷也是生病的一大部分原因。”

    燧人氏,“竟然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他仔细回想,确实有些人吃熟食比较多,在生病后不久就痊愈了,并没有死。

    度厄真人对燧人氏说,“我跟你一起下去一趟吧,指点一下你们三个。”

    度厄来到山下,对有巢氏说,“树棚虽然能够遮挡风雨,却不能阻挡寒冷。

    你看山洞,只留一出口就可阻挡山风,又可防御野兽。”

    有巢氏听后就去观察山中的岩洞,有了很大领悟。他重新规整自己的树棚,做成了树屋。

    度厄对燧人氏说,“山中野兽怕火光,可以用火抵御野兽。”

    燧人氏与人族听道这个消息后十分高兴,激动的拜谢度厄仙人。

    度厄对缁衣氏说,“仅仅用树叶做衣服是十分狭隘的,效果也不会太好。你应该思索用其它的材料怎么也,现在山间兽皮稀少,可以寻找一些其它合适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应该想做成什么样的衣服更适合族人穿用。”

    缁衣氏听后也十分惭愧,她向度厄仙人保证,一定会好好思考。

    这么简单的问题,对于初生的人类来说十分困难,可是对于本大仙度厄真人确实轻而易举,略微思考就能解决的事情。

    度厄仙人对所有的人类说,“你们还应该尽力繁衍后代,不断增加族人数目。

    人族就会变得更强大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就可以猎杀更多的野兽作为食物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仙长指点之恩。”

    所有幸存的人类向度厄弯腰拜下。

    还有一些妇孺小儿将要跪下,全都被度厄真人用先天元气托住。

    燧人氏等三祖对度厄更是感激不尽,这下族人们不用再担心生存困难了,他们三个也不用面对太多的各种原因的族人死亡。

    度厄真人摆摆手,他道,“这算不得什么功劳。天地诸般奥妙,本在吾心中。人族想要发展,还要自强不息,不能帮你们太多了。有许多事情,你们人族三祖、族人要勤去发现、思考。如遇事不和,再来寻我。”

    度厄真人伸手一点山中大阵,直接接着地脉下大阵的力量返回山上的道场。

   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