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关灯

一、拜师峨眉山(十一)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都天烈火炼仙府的那一段故事吗?”

    最近几日,演天珠不断浮现一段文字,描述是同为正道的三宗两派一府的逍遥府攻打峨眉山,排下了都天烈火大阵,几乎把峨眉山都烧熔了的故事。

    王崇一直都不信这种事儿会发生,毕竟两家都是正道大派,又没有仇怨,怎会无缘无故前来攻打?做出死仇的模样?但眼前的一切却让他惊讶甚矣,他不是惊讶果然有这一段“都天烈火炼仙府”,而是惊讶演天珠怎会知道,并且预先做出了提醒。

    从演天珠揭示的未来,王崇知道峨眉派终究渡过了这一劫,后来逍遥府还上门道歉过数次,最终赔偿了一套阵图,这才算是化解了恩怨。

    “好像……再有数日,峨眉派的几位长老就回来了!我若是能在这一段时日里表现一番,到时候定然有无穷好处。”

    王崇思忖到此处,心头微微一热,但随即就醒悟过来,自己虽然想要表现一番,为峨眉派立下些功劳,奈何元阳剑乃是贼私,元阳真气也都送入了天地之窍,就算全部本领都在,他也不过才是炼气的层次,没甚本事人前显圣。

    王崇正在愁思,忽然瞧见一道光华冲霄飞出了五彩霞光,跟外面的都天烈火狠狠斗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这道光华虽然气势汹汹,但却比不得都天烈火大阵,开始还夭矫灵动,半个时辰之后就相形见绌,屡屡被烈火卷入,剑光上的灵气也自渐渐稀薄,催动这道剑光之人情急想要收回剑光,却哪里能够如愿?这道剑光挣扎了一会儿,被九条火蛟缠住,一时三刻,炼做顽铁,从天空上跌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都天烈火大阵中传出了阵阵嗤笑,有人大声嘲笑峨眉派的剑法不过狗屎,下面又有几道剑光要冲出去,却给一道金光圈住都拦了下来。

    齐冰云飞身半空,厉喝道:“有护山大阵,外面的人绝攻打不进来,你们乱放飞剑作甚?你们这些人才修道几年?就想要跟外面的人斗法?你们当本门积攒的几口飞剑是大风刮来的吗?可以让你们任性?”